涎茗

纯爱万岁!

[夏彦]月下共犯

和夏彦散步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未名中学门口。

看着那熟悉的大门,我们都是一阵错愕。

“要进去看看吗?”最后还是夏彦提议,“我也好久没回来了。”

“好啊。”我点头答应,“可是我记得未名中学不允许校外人员进入吧。”

“跟我来!”夏彦调皮地对我眨了眨眼睛。

 

夏彦带我来到一段颓圮的砖墙处,根据周围的环境,我依稀认出是操场附近。

本应该履行职责的摄像头蔫耷耷地低垂着脑袋,像是被谁非法揍了一拳。

“学校果然是把这里忘了,这么多年过去,摄像头还没换新的。”夏彦熟稔地对摄像头挥了挥手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跟什么老熟人打招呼。

他利落地跳上矮墙,朝我伸出手,夕阳给他镀上一层金黄的描边。

在那一刻,学生时代背光而行向我走来、好看得不像话的少年与眼前这个神色仍旧温和、但同时也更加成熟的身影重合在了一起。

我将手搭上去:“如果换了摄像头你今天要怎么进?”

他将我拉上矮墙:“那就把它黑掉一小会。”

“你可真刑啊,大侦探。”我笑。

“那大律师就是知法犯法。”他的笑容比夕阳更璀璨,“但我很高兴你能成为我的共犯。”

 

暮色四合,昏黄的路灯将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。

虽然是周末,但因为不是放假周,所以教学楼灯火通明。

尽管已经毕业多年,但像这样在校园里偷偷闲逛还是莫名有种负罪感。

而且看着我们相牵的手与依偎在一起的影子,真的很怕教导主任来抓早恋。

就在这时,耳边炸开熟悉的质问。

“那边两个在干嘛呢!怎么不在教室上晚自习?你当校园是你们谈情说爱散步的大马路啊?”

真是怕什么来什么。

“跑吗?”夏彦转头看我,语气里满是兴奋,眼睛在黑暗里愈发明亮。

 

夏彦带着我在校园里一路狂奔,直到回到矮墙。

我们喘着粗气,看着彼此狼狈的样子都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他将我抱上矮墙,清亮的眸子慢慢靠近。

16岁不曾经历过的遗憾终在24岁得以弥补。

今晚月色真美。



End.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